人情债

我江郎才尽,我迟暮日西

【亚梅】黏人

送给污姐姐!

这是污姐新文的番外,可能会看不懂。

不适者不看

—— 

  下班了,梅林被兰斯搭着肩膀去到他们常去的小酒店里小酌一杯。

  店不大,他们到的时候几乎已经是一个萝卜一个坑了。好在两人并不介意,随意找了个偏僻的位置便坐了下来。深秋夜晚有好大风,梅林脱下身上的黑色风衣搭在椅背,露出里面深红色的毛衣,略高的领子紧紧勒住他的脖子,兰斯看着莫名的紧张。

  “嚯,裹得这么厚。”

  梅林笑了笑,恰巧两扎黑啤上来,他伸手包住杯子大灌一口,他脑袋向后仰着,整个人绷得像一张弓——那绝对是一张快要折断的弓,即使在酒吧昏黄的灯光下,兰斯也看得出梅林的苍白。

  “暖和多了。”梅林呼出一口恶气,兰斯跟他就都笑了起来,虽然这并没什么好笑。

  兰斯:“你手机响了。”他用手示意,于是他们都静了下来,源源不断的震动声从椅背上传来,梅林只翻出来看了一眼,接着就关机并倒扣在了桌上。

  梅林被兰斯望着,同时他也望着兰斯,空气有瞬间的滞留,但很快梅林就笑了出来:“烦人的女朋友。”

  他说这话的时候脸色依旧苍白,唇角顺从地翘着,但这不妨碍他的真诚。他的卧蚕是那样深,以至于一笑起来,那双黑眼睛就是天底下最清澈的石子儿。

  兰斯是个单纯的人,他闻言又笑了。眼角眉梢里流露出对一个人的缱绻爱意,梅林知道他在想他新交的女友,果然他接下来的话题都开始往自己身上引,梅林坐着静静的听。

  “爱人嘛,就是麻烦黏人的东西。”

  “看来梅林你的爱人也很黏人呢。”

  咖啡色液体在杯口旋转两圈再归于平静,梅林看着杯子里自己扭曲变形的面孔,他是知道自己没露什么表情的,但也明白杯子里的他,才是自己真正的样子。

  “是啊,比你的更黏糊。”

  黏糊,黏糊得像一块被嚼过了,除了口水的腥味什么味道也没有的巨大口香糖,黏的他冷汗涔涔,叫苦不迭。

 

  他们聊够了,从小酒馆出来。兰斯喝得太多,梅林叫来一辆出租车把他塞了进去,挥手告别的时候兰斯眯着眼靠在车窗上,那完全是一张孩子的脸,一个幼童快要熟睡的表情。

  真他妈羡慕他。

  梅林看着taxi扬长而去的车屁股,突然一脚踢飞了路边的一颗小石子儿,石子儿飞了起来,但没能飞的很高,只在空中翻滚几下就落回地面,滚动着发出的勒的勒的尖叫声。梅林站在原地气喘吁吁,刚刚那一下子仿佛耗了他多大的力气似的,竟令他的面庞抖动不已,像是有人在他脸上轻轻的做着推拿,他变得畸形了,扭曲了,一声尖叫卡在喉咙里头又瘪下去,梅林恢复了平静。他的脸色还是那样惨白,眸色在夜里显得尤为深沉悠长,就像没有喝过酒,他还是那个知书达理,平静温和的梅林老师。

  灰白色的,骨节分明的手伸了出去,他又拦到了一辆计程车。

 

  从出租车上下来,梅林显得头重脚轻。他揉了揉惺忪的睡眼,夜风刮着头皮一阵阵的发麻。他抬脚进了单元门,按亮电梯键,电梯门关上的时候他像个软脚虾一样站不住。梅林对着电梯里那个模糊的影子发呆,他看起来和那些被剥削过度的工人一样,憔悴,压抑,困倦。

  电梯门开了,他住的地方是最高层,这一整层不知什么原因都只有他一户人家。也许是高处不胜寒,梅林一只脚刚踏出电梯就狠狠打了个哆嗦。他走路很静,呼吸声也近乎于没有,黑暗中他摸索着钥匙孔,那扇铁门重的要命,甫一拉开就吱吱呀呀乱叫。苍白的手轻轻带上了门,随着关门的声响,外头的声控灯将大理石地面照的一片雪白,里头却是将要凝固的黑暗。铁门将里外彻底隔绝成两个世界,只透过猫眼漏进来一丝光线,对面的半身窗没有拉上窗帘,清冷的月光给恶魔勾勒一层蓝边。

  这是人间吗?梅林有些放空地想,他的眼睛早已适应了黑暗,黑色的瞳仁里倒映出那个疯子气喘吁吁的身影,他冲过来抱住自己,冰凉的嘴唇精准地与他的相贴,梅林僵硬的站着,脚底像是被粘住了,他觉得彻头彻尾的寒冷,亚瑟却感到无比的温暖。

  尽管他抱着梅林,像抱一块冰。他抱得僵硬,他快要不记得第一次抱他吻他是什么感觉了,但亚瑟不去想以前和未来,他只想此时此刻,他太想念这个人了,想念他们在一起的感觉,相贴时的温度。如果可以找回从前,他愿意什么都不要了。

  梅林开始回吻他,亚瑟拥抱他的手臂顺畅了一些,他搂得很紧,这个吻这样热烈,他们从玄关一直吻到餐厅里,当梅林的身体靠在洗手池的地方,梅林咬破了亚瑟的嘴唇,终止了这个吻。

  “不一样吧?”

  亚瑟的金色头发在月光里变成一种灰败的颜色,此刻他显得无比愚蠢:“什么?”

  “以前只有你吻我的份,不一样了吧。”他转身漱了漱口,无所谓的话语就用无所谓的表情说:“与其把时间都浪费在我身上,不如去做点有意义的事情。”

  但他忽略了一点,亚瑟是个疯子,他早就在崩溃边缘了,现在梅林把那根危险的线剪断了。

  首先是一个玻璃杯,接着是一个花瓶,一个柜子,一张椅子,一张桌子,地板被折磨得发出痛苦的呻吟。梅林捂着耳朵哆嗦个不停,他真怕亚瑟现在就冲过来把他掐死。他回想起刚刚那个吻,浑身都起了一层鸡皮疙瘩,他真连想都不敢想,亚瑟还能算是人吗,他已经疯了,梅林看着他的眼睛就知道了。梅林已经被他毁灭过一次,那一次他几乎不能够站起来,但亚瑟是不如他想象中的大度。这样的日子没个尽头,天呐,他可真想死。

  声音小下来,渐渐的又能听见夜里的宁静。厨房的灯亮了,梅林看着亚瑟,他身上那件背心像是修车工人的,虽然梅林知道亚瑟身上没有一件地摊货。他看见亚瑟眼睛里掀起风暴,还有仿佛站在湖中心孤立无援的自己。

  亚瑟又抱着他了,真奇怪,这个人面对别人的时候总是左右逢源,独独对自己,他克制不住最恶劣的一面。

  “老师,我们以前总这样抱着的,您记得吗?看电视的时候,写作业的时候……”

  “两个大男人,抱来抱去你不嫌恶心吗?”这个称呼唤醒了梅林身体里的某些记忆,他无法回想,也不想回忆,亚瑟除了让恨意更深刻,痛苦更痛苦以外,没有别的用处。

  “你离不开我。”亚瑟暧昧的笑了。

  “哈,”梅林的声音尖利得像是刀尖在布料上滑动,“我爱你吗?我需要你什么呢?亚瑟?”

  “你离不开我。”他重复一遍,“我说的不是这个。”亚瑟的手从后背开始滑落,直到托住他的臀部,他冰冷的指甲在牛仔裤粗糙的布料上划拉,“你总是需要的。”

  梅林闭上了眼睛,他胃里翻江倒海得想吐,却忍不住回忆故事开始的那个春天。

 

END

 我自己没看,我自己没看,我自己没看!!!!

开头写感觉还挺好的,越写越写不下去了,不敢看第二遍……

支撑我写完的动力是污姐姐……我很痛苦的时候一直说着安慰我的话,虽然我本身就是一个阴郁的人……

评论(2)

热度(34)